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让特殊困难老年人生活更舒心

中安在线   2024-02-27 09:45:3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韩紫璇   编辑:冯一嘉

  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全力提升特殊困难老年人幸福感、满足感。

  全面摸排,明确“总需求”。制定《关于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市民政局全面摸排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改造意愿,明确改造底数。对分散供养、城乡低保中的高龄、失能、独居、残疾老年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按自愿、安全、便利、经济原则实施家庭适老化改造。2023年,我市高标准完成1172户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

  上门走访,定好“总方案”。按照本人申请、审核审批、综合评估等程序,由县区民政部门和第三方评估人员上门评估,结合老年人身体能力、住宅状况、改造预算等进行现场勘验,统筹规划并提出最合理的改造方案,切实做到户户到、家家至、人人见,实现情况清、底子明、无遗漏。

  入户核查,确保“出实效”。改造机构按照改造方案实施完成后,县区民政、当地街道、社区及改造机构组成联合验收组,逐一入户检查改造实施情况,对比《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评估确认表》,查看改造项目是否完成、改造措施是否妥当、改造清单是否完整等,确保改造成效。?(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韩紫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