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4-03-12 10:05:14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梁康   编辑:冯一嘉

  儿童青少年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为进一步掌握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主要常见病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我市于2023年10月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现场监测工作,目前已完成相关数据的审核工作并将全市数据库上报给省疾控中心。

  此次现场监测工作全市共抽取9所幼儿园和28所学校共计11200余名学生。现场监测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近视筛查、脊柱弯曲、龋齿、肥胖、血压等项目监测,同时了解各学校医务室、校医、学生体检和健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饮用水、食堂、厕所、宿舍环境卫生状况和教学环境卫生进行了实地调查,对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分配符合率、黑板尺寸、黑板反射比、课桌面平均照度及噪声等方面开展现场监测。

  通过年度监测,可以有效掌握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重点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从而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做到常见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通讯员 梁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