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开展基层市场所快检能力验证工作 为群众“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淮北市开展基层市场所快检能力验证工作
为群众“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华

  食品快检是提高靶向精准的“过滤器”,是提升监管水平的“助推器”。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基层市场所快检能力验证工作,进一步全面了解全市食品快检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具有检测时间短、操作方便、成本低的优点,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辅助手段。食品快检结果验证是快检室能力的反映,也是提升快检室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市市场监管局此次组织开展基层市场所快检能力验证工作,是对基层市场所在用的快检设备及试剂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又是一次基层市场监管人员食品快速检测的大练兵。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科学制订了验证工作方案和作业指导书,随机抽取4家快检室开展快检验证。验证项目主要针对蔬菜的农药残留克百威和水产品中的孔雀石绿二项指标,每个项目20组。同时,委托第三方食品检验机构制作样品,样品分阴性和阳性,两种样品随机分发盲样测试。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战练兵为食品快速检测能力建设和长效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菜篮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