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加快职能转变

“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深入推进

2021年05月11日      作者: 韩惠 谢同银

  根据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要求,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认真安排部署,全面清理规范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快卫生健康职能转变,为淮北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继2018年11月淮北市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后,今年5月起,卫健委窗口进一步扩大告知承诺制审批适用范围,对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的单位审批、放射诊疗射许可、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等事项开始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办件审批所需材料不断压减,审批时限从过去的五个工作日办结压缩成目前的当日立等可取。

  窗口将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一一排查,全面开展清理优化。本次优化内容包括: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取消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设置审查环节,有关机构直接申请办理执业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3年有效期满需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改为每3年1次对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校验;对部分医疗机构取消设置审批环节,将其整合至执业登记环节一并办理;医疗机构(不含诊所)执业登记取消医疗机构验资证明,实现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登记。

  卫健委窗口继续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强化医疗卫生行业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双告知、双反馈、双跟踪、双随机、双评估、双公示”的综合监管机制。推行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机制,把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纳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医疗养生类节目和医疗广告宣传的管理。发挥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不断提升行业自治水平,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秩序治理,加快构建市场主体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协同监管格局。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