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发放首批公益遗嘱证

2020年10月27日      作者: 方芳

  10月20日下午,淮北市首批公益遗嘱证发放仪式在中华遗嘱库淮北市公益预约服务中心举行。

  “阿姨,这份证明请您拿好,务必谨慎保管。”当天下午,中华遗嘱库淮北负责人韩斌为两位女士送上了鲜花和证书。韩斌告诉记者,她们一位64岁、一位70岁,其中64岁的方女士是来此登记遗嘱的第一人。数年前,她便萌生了这个想法,并一直关注此事,正当她准备前往外地登记时,得知淮北也有了中华遗嘱库预约服务中心,便立即赶来。“趁我思维清晰,订下遗嘱,避免以后出现各种纠纷。”另一位女士快言快语。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为老年人服务,提倡、鼓励义务为老年人服务。中华遗嘱库淮北市公益预约服务中心于8月17日正式启动,这是中华遗嘱库在安徽省授权的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服务中心。

  中华遗嘱库为60周岁以上、有财富传承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遗嘱咨询、登记、保管等服务。中心采用专业的登记软件,借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密室登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等功能,有力保障遗嘱的真实性。遗嘱登记保管后,订立者还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修改和更新。

  韩斌介绍说,由于文化禁忌等原因,不少老人对订立遗嘱较为排斥。但近年来,老人去世后,亲人因遗产问题产生纠纷、对簿公堂的事情时有发生,彼此间感情淡漠甚至反目成仇。中华遗嘱库秉承“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宗旨,向全社会传播幸福留言理念,帮助更多人管理好家庭事务,和谐传承财富、传递幸福、传递关爱。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