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赵波张秀丽夫妇当选2020“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齐新亚

  1月22日,2020“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揭晓10位(组)最美人物。我市赵波、张秀丽夫妇由于在公益活动中的突出贡献成功入选。

  此次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公益性品牌活动。该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品质、感动、影响力”宗旨,旨在以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带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打造运用正面典型开展学习教育的安徽品牌。

  张秀丽是市交通运输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她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先后荣获全省“最美退役军人”“淮北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赵波是国网淮北供电公司职工,在妻子张秀丽的眼里,赵波对家庭充满责任与担当。工作中,赵波勤恳踏实,忘我工作,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3年12月24日,张秀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一位素昧平生的9岁白血病患儿重获新生,成为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2019年10月18日,在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医生从赵波的体内成功提取144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外省血液病患儿的生命。他俩因此成为全国第四、全省首例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夫妻志愿者。

  除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生活中,赵波夫妇乐于帮助他人,热衷于公益事业,近年来,夫妻二人共义务献血8000多毫升,资助8名贫困学生继续求学,发动身边亲友一起献爱心、做善事。2020年5月,《人民日报》用整版篇幅刊登了赵波、张秀丽夫妇的事迹。2020年8月,赵波、张秀丽夫妇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2020年9月,赵波张秀丽夫妇同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