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32家企业 荣获“环保诚信企业”称号

2021年02月02日      作者: 黄旭 闵遥遥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的公告》,淮北市32家企业被授予“环保诚信企业”称号,95家企业被授予“环保良好企业”称号。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将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环境标准和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等方面的表现,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予以量化后,确定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开。对强化企业环境守法意识,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保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具有重大意义。

  2020年6月,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工作安排,淮北市启动2019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全市153家列入2019年度重点排污单位名单中的企业被纳入强制评价名单。市生态环境局秉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照“企业填报、县区初核、市局复核”的工作程序,准确有序完成2019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根据《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凡是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和环保良好企业的,在申请环保资金、开展环保项目及环保评先创优时,予以积极支持。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