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病人旅客出行受困 铁路特警倾力援助

2021年07月12日      作者: 刘星 刘杰

  “张可、陈雪云,快点过来,有位行动不便的病人旅客需要帮助。”7月5日下午13:35,在淮北火车站候车大厅,车站服务台客运员吴惠通过对讲机呼叫队友。正在工作的客运值班员张可、陈雪云迅速上前查看。

  原来,这位躺在担架上的乘客因脊椎受伤,无法站立,需要乘坐G7298次列车去上海看病。由于高铁是在二楼进站台,而担架无法进入电梯,需要人力抬,客运值班员马上协调其他岗位的客运员一起合力抬着旅客从候车室楼梯通道上到二楼候车室,又从天桥楼梯下到站台上,将旅客送到列车上。

  因为该旅客无法站立和坐着,值班员张可细心地询问旅客买的什么座次的车票,知道他买的是二等座,马上上网查询了车票余额情况,发现商务座还有余位,又连忙跑到售票窗口给他办理了车票改签手续。这番调整使得旅客能以舒服的姿势躺在座位上。“为了治病必须这样躺着去上海,觉得会给家人带来很多不便。没想到这次出门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让我的心窝都暖了,也让我有了勇敢面对未来的信心!”旅客感动地说。

  淮北站客运人员近几年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热心周到地帮助旅客,不断收到社会各界的感谢信、锦旗以及表扬工单。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