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假期出游,文明别掉队

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傅天一 李泽鹏

  “十一”假期将至,秋高气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或带着家人在景区里走走看看,或约上三两好友在景区拍照打卡。近日,记者走访南湖湿地公园时发现,在游客数量相比平时有所增加的同时,景区温馨宁静、秩序井然,但也发现了部分游客在出游时乱停车、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在景区停车处,记者发现停车场内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不少车辆为了方便自己而没有严格按照停车位停放,甚至有少数车辆同时停两个车位或者干脆横停。还有不少游客在游玩拍照的同时,还随手摘折花叶,欣赏一会后又随手扔到花坛草地中。在景区的草地边缘和园林树木下不难发现塑料袋、碎纸屑、瓜子壳,很可能是游客们乱扔后,被风吹到此处,环卫工人们又难以打扫,久而久之,逐渐累积,形成独特的“垃圾观赏带”。

  据了解,针对公园内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公园管理处也在显眼处张贴了文明宣传标语,但仍有一些市民不能遵守。在此,工作人员提醒游园市民,不要让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影响到他人,希望市民保持良好的秩序,创造美丽和谐的游园环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