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325地质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书香伴成长 经典润心田

2019年12月30日      作者: 傅天一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可能大家已经猜出来了,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放牛郎王二小的故事。”12月26日下午,在相山区王店小学的新时代讲堂里,325地质队和相山区王店小学共同举办的讲故事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在前期红色经典故事大阅读的基础上,相山区王店小学中高年级共推选出12位讲故事选手。大家以舍身诱敌的王二小、聪明机智的海娃、视死如归的刘胡兰为故事素材,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个激动人心、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他们的讲述引人入胜,描述生动鲜活,让在场听众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更激发出少年儿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昂扬斗志。

  此次活动以“书香伴成长经典润心田”为主题,活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少年儿童崇尚读书、品味经典。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学生经典诵读水平,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结束后,325地质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参赛选手们送上经典图书、文化用品等作为奖励,并鼓励孩子们以书为友,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