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2021年爱心送考活动圆满结束

16年来温暖如故 爱心送考来年再约

2021年06月09日      作者: 刘星 张宇

  每年高考不仅是在考验考生、老师,对淮北交通人来说也是一场“大考”。高考首日,6时30分许,全国劳动模范“三免的哥”王海峰准时起来,穿戴整齐匆匆出了家门,将昨夜已经擦洗干净的出租车开出院,准备出发接送考生……

  今年是淮北市客运行业启动“爱心送考”服务的第16年,和王海峰一样,淮北市还有 259位出租车司机在这一天提前出门,上路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服务。7点10分,王海峰的出租车平稳地行驶在相城主街道上,准备迎接2021年的高考生和家长乘车。

  同样行驶在路上的还有鸿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的驾驶员王峰,自2010参加爱心送考到今年已经有着11年的经验。因此,公司给他安排了沿途线路长、途经学校多,又在主干道的十二中—西苑中学—淮北一中—海宫这条考生专线。上午6点10时,王峰准时到十二中接考生时,老师们正在给学生们加油鼓劲。“看着考生们自信满满地上车,感觉自己都精神振奋。接送考生比带旅游团的担子更重。”王峰说,不仅仅要考虑孩子们的安全,还要把握好时间。让他感受这项工作重要的,还有公司对这项工作的重视。把考生送到考点后,王峰将车停到指定地点后,就坐在车里等考试结束。烈日下的车厢就像大蒸笼,实在热就下车找个阴凉地等。考试结束前半个小时,王峰又将车准时停靠在海宫学校旁开着空调等待考生们上车。他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考生们知道,整个社会都在关注他们,也是营造一种庄重感和仪式感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对一”预约免费接送服务共有7位考生预约。荣昌出租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贾军对接的是一位家住蓝湖绿城小区的考生。贾军告诉记者得知自己被“成功预约”是既兴奋又激动。兴奋的是自己的驾驶技术和服务品质得到了肯定,激动的是车上要坐着高考生感觉有点压力。早早地在小区门口等待,这位考生坐在车上显得有些紧张,为了缓解紧张情绪,贾军开始和学生聊天,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他只字不提考试,生怕他紧张。

  到达考点后,贾军对考生说:“孩子,今天和平常每一天都一样,加油!”这名考生开心地笑了笑,说了声“谢谢”摆手离去。贾军说,这是他常给考生说的话,他希望考生能用平常心对待考试。“我到路上再转转,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考生。”他说。

  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爱心送考活动第16次圆满结束。高考期间,市运管部门精心组织四家出租车公司260辆出租车,开通公交11条送考专线15台车辆,分布各考点免费接送考生。参与爱心送考的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能为相城考生和家长做点奉献,我们也特别开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