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聚焦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同心共筑守护汛期的坚固防线

杜集区段园镇:聚焦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
同心共筑守护汛期的坚固防线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陈建国

  随着气温升高、汛期和学生暑假的来临,进入溺水事故高发期,杜集区段园镇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警惕感,牢固树牢安全意识,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镇域防溺水各项工作,筑牢段园安全屏障。

  细化宣传教育不放松,提升思想认识。段园镇常态化、多层次、立体式的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利用宣传画册、条幅、展板等传统手段,还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制作小视屏等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防溺水“六不”宣传,力求在务实创新的基础统筹兼顾,营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让防溺水技能和意识切实深入广大人民群众的脑海。

  优化健全机制不放松落实目标任务段园镇建立健全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完善预防学生溺水协调机制,健全应急处理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监护人的“四方责任”,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在重点水域、危险路段设置围栏、警示标牌,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有力提高防溺水工作实效性、针对性,为孩子撑起防溺水“保护伞”。

  强化多级联动不放松,压紧主体责任。段园镇成立由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组成的防溺水工作巡逻队,不定期对各村居防溺水工作进行巡逻检查,及时进行问题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加强重点水域巡查与监管,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同时,要求各村居充分发挥安全网格员作用,认真开展巡查活动,构筑严密的防溺水工作体系,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陈建国)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