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纪委:多点发力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

段园镇纪委:多点发力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宣传推广应用工作

2022年08月12日      作者: 朱扣云

  “您好,大姐,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了,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我们村里各项事务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如果对办理事项不满意的,还可以在线投诉。”杜集区段园镇毛场村工作人员在向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说。

  为提升群众对平台的知晓度,提高平台运行效能,为基层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平台7月8日上线以来,段园镇纪委组织各村(社区)多点发力,广泛宣传,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全面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jpg

  及时培训,提高平台运行率。镇纪委及时组织镇村信息员参加平台业务培训会,采取“手把手,面对面”方式,让各村(社区)信息员尽快掌握操作流程,熟悉规范要求,清楚公示事项,并及时做好党务村(社区)务、集体“三资”、工程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等六个栏目的信息上传工作,为平台有效运行奠定基础。

  广泛宣传,扩大平台影响力。“线上+线下”有效结合,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宣传图片、操作视频;线下通过公开栏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海报,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布置易拉宝展板、摆放宣传彩页、配置触摸屏一体机等,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平台影响力。

2.jpg

  统筹结合,提高群众知晓度。结合核酸检测、人居环境整治、反诈骗宣传等中心工作,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用品,为群众详细介绍平台并示范操作步骤,做到“点对点”解答、“面对面”服务。截至目前,共4821名群众注册平台,16265人次访问平台。

  及时受理,提高投诉办理率。为切实发挥平台信息公示公开和投诉管理多重功能,体现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的多重功效,切实做好基层群众咨询投诉事项的办理回复工作。截止到目前共接到平台投诉件16件,均已办结,初步实现群众投诉“一站受理、一键专办、一办到底”。

  下一步,段园镇将继续探索和实践,确保“监督一点通”“一点真管用”,力争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成为规范权力、促进治理、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聚民心阵地”,切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扣云)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