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美丽庭院”成为乡村振兴“风景线”

2022年08月12日      作者: 陈建国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杜集区段园镇坚持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以“美丽庭院”提升百姓幸福生活,引领文明和谐乡风,通过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庭院净化、序化、绿化、美化活动,实现“四净两规范”,通过改善居民个人卫生习惯,实现农村居民“四勤两参与”。

  走进杜集区段园镇,可以看到一户户整洁有序、生机盎然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来到大庄村张影的农家小院,你会看到并不宽敞的庭院,但是却错落有致的种满了各种花草,院内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张影一家非常喜欢种养植物,院子里花花草草被他们照护的生机勃勃。

1.jpg

  田爱皊家在欧集村,庭院内整洁干净,没有任何杂物,有的是花花草草的点缀,简单大方。客厅内,生活物品摆放整齐,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给人以舒服、惬意的感觉。

  迈入毛场村张技援家的客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电视机上整齐的卡通玩具,顽皮中带着一丝温馨的氛围,干净舒适的客厅中点缀着几盆绿植,处处充满着生活气息。

  小小一方庭院既扮靓了村容村貌,也点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聚巾帼力量,绘锦绣家园。创建“美丽庭院”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环境好心情美,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段园镇诚邀所有热爱生活的人加入到“美丽庭院”活动的创建中。(陈建国)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