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残疾人

2022年08月15日      作者: 朱冬 马学成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残疾人的精准度,保障残疾人公平地享受各项惠残政策,今年以来,杜集区残联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通过微信、电话和邮寄等方式受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对分布在省内外多家康复机构的135名残疾儿童,采取“不见面”审批模式。残疾人证新办、迁移等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截至目前,已为12名残疾人成功办理新证、换领、迁移等业务。

  积极开展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制定“一摸底、二定项、三服务、四评价、五回访”的居家托养服务工作流程;积极协调鉴定机构,组织评残医生集中上门开展残疾评定和办证服务,实现残疾人证核发工作“只跑一次”。目前,共为26名困难残疾人进行了包括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精神类残疾鉴定,办理了残疾人证,帮助他们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

  加强“一卡通”规范管理,严格审批授权,开展新增补贴对象的“一卡通”办理工作,及时通过“一卡通”为残疾人发放涉残补贴金。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以重度残疾人的需求为出发点,为12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全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启动开展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无障碍改造。(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马学成)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