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3-03-14 16:36: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申正亮 姚敬淑   编辑:冯一嘉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委党校大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增添浓厚“书香味”,激发广大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30314163120.jpg

  荐书促学、提升素养。该区委党校开展荐书促学活动,定期向教职工推荐《梁家河》《党史可以这样讲》《林海雪原》等书目。在主体班教学中举办“学习经典”读书交流活动,学员们纷纷分享《红色家书:烽火母爱“赵一曼”》《永远的丰碑》《红岩》等书目,不断拓展党校教职工的知识领域,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阅读红色经典中砥砺入党初心,在分享交流中升华爱国之情。

  赠书送学、激发热情。该区委党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校兼职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党校大讲坛的责任和热情,组织开展“尽享悦读”兼职教师赠书活动。同时,为兼职教师们送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兼职教师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辅导读本,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品书比学、以考促学。该区委党校以组织生活为载体,举办“诵读经典·品味书香”读书分享会,围绕《真理的味道》《邓小平的最后岁月》《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经典书籍谈感悟、谈收获,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

  目前,该区委党校结合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会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效,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测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能力提升大比武”理论知识测试等多形式,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练就过硬本领。(申正亮 姚敬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