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11:06: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正海 孙佳聪   编辑:冯一嘉

  “刘爷爷,您年轻的时候抱着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去参军的?能跟我们说说您上战场的感受吗?”3月26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关工委开展“聆听老兵故事,赓续红色基因”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热情洋溢,围着社区参战老兵刘西田同志,聆听当年的红色故事。

  刘西田同志出生于1944年,祖籍江苏铜山,上世纪60年代随父亲支援淮北建设,定居淮北。17岁参加工作,两年后应征入伍,所属部队66师高炮营。1966年参加抗美援越战争,历时5年,退役后转到淮北矿务局岱河煤矿工作。

  活动中,刘西田同志用朴素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当年参加援越抗美的亲身经历。坦言刚上战场时还是有些害怕的,但看到身边战友为革命浴血奋战,想着如果在这里不能取得胜利,就是家里的亲人要承受这样的痛苦,心里的恐惧就少了许多。边境地势严峻复杂,他作为通讯兵,起着重要的勘探敌情和地形的作用。越南气候潮湿闷热,中午太阳最高的时候能够达到40多度,刘西田在艰苦的环境中勘探全局,精准定位,指挥战士们勇往直前,克服地形复杂,顶着敌人的密集炮火,最终取得胜利战斗经历。刘西田的宣讲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在场的所有学生都认真聆听,用心领会,给大家带来的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一段段“英雄往事”串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也拉近了孩子们与退伍老兵的距离。通过此次老兵讲故事,孩子深深体会到我国志愿军战士的英雄气概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宣讲结束后,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以英雄为榜样,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爱党爱国,刻苦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黄正海 孙佳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