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1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王倩雯 顾秀玲   编辑:冯一嘉

  “在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是当地八路军儿童团的团长。有一次,日寇进村扫荡……挥起锋利的刺刀对准王二小,年仅十三岁的王二小就这样永远地倒在了冰凉的石头上……”3月26日,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镇关工委思政报告团团长、“五老”志愿者樊庆云走进镇子张幼儿园为中班小朋友们讲述《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革命精神润童心。樊庆云精彩的讲述把小朋友们带入到那段红色记忆中,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孩子们个个听得入神,讲到王二小为保护村民,把敌人带到八路军的包围圈,被敌人用残忍的手段杀害时,有的小朋友流下了眼泪,有的小朋友说他要向王二小一样当英雄,“樊老”的宣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近年来,石台镇持续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青年志愿者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社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将红色课堂嵌入教学课程、融入日常学习,从学生们抓起,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通讯员 王倩雯 顾秀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