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21: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建国   编辑:冯一嘉

  为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杜集区段园镇严格按照行动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紧盯人居环境整治薄弱环节,干群一体协同发力,营造起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一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连的民生工程,也是践行“千万工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先手棋”。段园镇及时调整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详尽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排查细致、清扫到位、上下协同、统一标准。成立专责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阶段性汇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村予以通报批评,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贯彻长效治理,加强河道整治提升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必须全面整治和维护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杜集区段园镇着力围绕“三清两改一提升”,采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大资金投入,利用无人机巡河,排查可能出现的污染源,同时分批次在跨境的三龙支河上安装全程监控,严格控制和杜绝跨境污染水环境事件发生。此外还聘请有资质、技术过硬的安徽禾美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为环保管家,该单位长期派驻技术专员,具体负责全镇生态环境巡查、整改监督,对疑难问题解难答惑,指导企业,处理出现的问题。

  严格督查交办,对照清单逐项治理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乡村振兴考核,通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队长、党员等包户的方式,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导、调度、督查、考评,持续巩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网格功能,落实长效管护机制。并由镇纪委、督查考核办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联合督查、定期督查、随机督查等方式,有计划、有重点开展阶段性督查,不断加大明察暗访、日常考核力度,实现排查整治“零死角”、督查推进“全覆盖”。(陈建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