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干干净净迎小康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戴荣萍

图片7.png


  11月15日上午,烈山区古饶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干干净净迎小康”村庄清洁行动会议,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

  紧起来、动起来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一项实打实的民心工程。古饶镇各村居、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高度重视起来,抓紧行动起来,对照整治标准、问题清单,尽快查缺补漏、补齐短板,镇直部门制定督查方案,开展村居互查评比,评比结果纳入村居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干起来、改起来

  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扎实推进“五清一改”即:清理农村黑臭水体、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无功能建筑、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努力提升聚焦古饶镇村容村貌。

  严起来、实起来

  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古饶镇党政班子包保领导职责任务,镇、村(社区)以及农户职责任务;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从严督导考核,建立落实督查推动、明察暗访、情况反馈等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古饶镇纪委严肃追究问责。

  古饶镇班子成员、21个村(居)书记、副书记、主任、副主任、包村干部及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