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全面推动“党建入章”工作

2022年11月18日      作者: 刘露

  今年以来,烈山区在“两新”组织中有序推进“党建入章”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有“形”更有“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面对面”宣传。召开全区非公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30余家“两新”组织的出资人(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列席参加,宣传引导“两新”组织充分认识“党建入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3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分成7个动员宣传小组,先后深入包联企业和社会组织,面对面交流了解“两新”组织实际情况,解决“党建入章”困难,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14个,为顺利推进“党建入章”工作夯基垒台。

  “点对点”推进。调动8名镇办、经开区基层党务人员,建立“早提醒、晚汇报、周总结”工作机制,实时调度“党建入章”办理情况。组建“两新”组织线上交流群,开展业务咨询和问题解答,梳理汇总常见问题,制定“党建入章”明白纸,提高办理效率。坚持因企(社)施策,分类指导,把写入章程的党建工作内容与“两新”组织实际相结合,联合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针对股份制公司、法人独资公司、商会协会等不同类型“两新”组织编写5种企业类、3种社会组织类章程修改参考范本,制定章程变更材料清单,让“两新”组织有章可循。

  “手把手”指导。安排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办理章程变更工作,在服务大厅设置“党建入章”专项窗口,为“两新”组织开通绿色通道。同时,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开辟线上办理渠道,指导“两新”组织根据实际补充调整章程,提升“党建入章”工作的整体时效。

  目前,烈山区已有42家规上工业企业和59家实体性社会组织完成“党建入章”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为“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记者 刘露)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