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16:42: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利   编辑:冯一嘉

  烈山区杨庄街道淮选社区积极探索“家在烈山”四项行动社区治理“家模式”,持续开展“齐心建家”系列行动,健全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增强联动力度,打造和谐之家。 淮选社区积极构建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多元共治工作格局,依托“桑榆犹未晚,彩霞满淮选”党建品牌 ,有效利用红淮议事亭,社区发挥社区老党员老同志善于调解的优势,处理日常琐事、化解居民矛盾、实现民主协商零冲突。2023年以来调解各类邻里纠纷37件,解决各类矛盾60余次。

  延伸治理强度,打造美丽之家。淮选社区精准定位群众的需求,组织志愿者、党员和居民共同对社区卫生死角和小广告进行清理,对小区裸露土地进行植绿补绿,小区内铁皮垃圾箱全部更换,增添分类垃圾桶50余个,通过搭建垃圾分类亭、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牌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与居民携手共创美丽之家。

  提升服务温度,打造幸福之家。社区通过“红色暖心敲门行动”,详细摸排小区居民情况,对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等“五必访”群体,做好详细登记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找准精准服务着力点,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政策宣传、结对帮扶、医疗保健、安全保障等服务。(程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