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扶贫车间 让贫困户搭上“致富快车”

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周鲁进

  走进濉溪县韩村镇大殷村扶贫车间,只见几十台缝纫机“哒哒哒”地忙个不停,三十多名农家妇女在忙碌地赶制订单,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扶贫车间负责人周帅帅介绍,扶贫车间自复工复产以来,订单不断,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制外贸服装订单。

  濉溪县韩村镇殷克杰说:“现在才知道什么是好日子,自来水通到家,用的是水冲式卫生厕所,洗澡有太阳能热水器,出门就是水泥路,幼儿园、小学、村卫生室等都在新村里,去县城几分钟就能坐上电动公交车。挣钱也比以前方便了,你看,我都65岁了,村里的扶贫车间对我很照顾,让我在扶贫车间剪剪布料边角、打扫打扫卫生等,活都比较轻松,一点都不累人,一个月也能有个千把块钱收入。多亏党的政策好,才能告别以前的生活,现在住进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如今实现了,现在一年的收入虽然不算多,但也能让我过上满意的生活。”

  “扶贫车间把就业岗位带到贫困户家门口,有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吸纳了附近劳动力5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达到三分之一以上。扶贫车间通过“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共建模式,让贫困户搭上扶贫车间这列‘致富快车’”韩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周鲁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