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韩村镇:过上好日子 迈入新生活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孟娜

  “是党的扶贫政策,帮我迈过了这道坎!”一说起脱贫的过程,韩村镇小湖村脱贫户李金玲总是眼圈通红,除了对过去艰难日子的酸楚回忆,更多的是对现在党的扶贫帮扶政策的无限感激。

  李金玲是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他的丈夫患有肺结核,经过村委的重点帮扶,日子渐好起来,两口子对当时的日子很知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她丈夫突然病情加重去世了,打破了李金玲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李金玲仿佛走到了绝望的边缘。了解到李金玲的境况,帮扶人员和村干部经常到家中对李金玲家中做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鼓励她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用柔弱的双肩撑起这个家。经过帮扶人员的不懈鼓励,李金玲慢慢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走出,坦然面对现实。

  村里首先安排她干公益性岗位,每个月有800元的稳定收入,一年收入9600元,让她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后续又帮其申请金融扶贫,扶贫专干入户走访时发现李金玲住的房子裂了,又帮助该户危房改造。2016年,李金玲家实现脱贫,她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脱贫后的李金玲不等不靠,边干着公益性岗位,边养起羊,从最初的两只到现在二十只,她既可以享受养殖补贴又可以卖羊增加双收入。说起目前的生活,李金玲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她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更好的生活还在后面。

  (孟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