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濉溪镇:青年学生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2021年09月16日      作者: 刘伟

  “您好,请戴好口罩、排好队。”、“您好,请填写一下身份证号。”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这一段时间里,濉溪镇各新冠疫苗接种点上总会有一些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大学生和准大学生们在忙碌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热情地为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引导、咨询、维持秩序、协助做好接种前的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

图片12.png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通过设置暑期公益实践岗位,积极引导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招募一发出,许多返乡大学生迅速响应,主动放弃假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中。

  家住闸东社区的准大学生朱志明就是其中的一位,高考结束后,他看到在社区上班的妈妈经常下班到家时还没来得及脱下志愿马甲,听她说着忙碌一天的工作情况,也激起了自己做志愿服务热情,于是自告奋勇报名到疫苗接种点去做起了志愿者。按照接种点工作人员的安排,他细心地做着接种人员信息采集、耐心解答着现场群众的询问,热情地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对待一些不懂如何操作手机的老人家,他们都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尽心尽力为老年人提供帮助……

  他说:能参加入疫苗接种志愿活动感到十分光荣,趁着假期参加志愿活动充实自己,做志愿者是义务行动,家里人都非常支持。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我学到了很多,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更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像朱志明这样一批青年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奉献和担当精神。

  “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加入,有力补充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镇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说。(刘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