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化解矛盾在源头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邹杰

  “对处理结果我满意。”“这个处理方案我没啥意见了。”9月16日,在濉溪县南坪镇钱铺村会议室正在举行一场评议听证会,参加会议的有人大代表、村民代表、“五老人员”、信访人代表、矿方代表、镇征迁安置办业务人员、镇村有关干部。通过反复讨论,宣讲政策规定,核实人口基数,结合村民组一榜公布数据,公布了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的初步方案。

图片6.png

  因土地征用补偿费发放问题,钱铺村顾家庄的几位村民到镇里反映,要求秉公处理,公开透明。接待信访群众的信访办黄主任及时向镇领导汇报,镇分管领导及包片包村的同志意识到,这个问题群众反映的很及时,要利用处理信访问题的机会,推动占用土地补偿费发放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组织了这一场“群众评议听证会”。先是由村干部宣读一榜公开情况,然后矿方代表及镇安置办的同志讲解相关政策,然后请大家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及建议。对于每一条疑问,根据业务范围请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即问即答,公开听证式调解。对于信访人提出的每一个疑问,现场工作人员都予以解答,合理的必须依照政策予以维护,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进行耐心解释,用政策说话,矛盾纠纷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镇信访办黄主任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创新信访举措,为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成效,重难点纠纷由镇干部第一时间下村,化解在萌芽状态。依托各村现有的“一组一会”、“党群连心站”等平台,把农村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五老人员”等充分整合,各村建立了一支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群众威望高、善于解决矛盾纠纷的调解服务的团队,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