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省科协“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科普活动走进濉溪县

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王晨 侯晓莹

  6月27日,由安徽省科协主办、淮北市科协等单位承办、濉溪县科协协办的“皖美碳巡 绿色生活”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科普活动第九期暨淮北专场在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工学博士、淮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袁建利用线上直播方式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科普报告。

  袁建主要从事低维材料制备及信息能源器件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部分创新研究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应用。讲座中,他从“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为什么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我们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内涵、实施路径,增进了学生们对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认识,营造了低碳节能的良好氛围。县第一实验学校师生2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专题科普报告。

  除了科普报告,活动现场还通过展示“双碳”知识展板、发放《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读本》宣传手册、开展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加深学生对“双碳”知识的了解。“这样的科普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养成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六(一)班学生徐畅说。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倡导全民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县科协主席孙文略表示,接下来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传播方式和手段,努力营造浓厚的“双碳”科普宣传氛围,推动“双碳”知识和理念走进百姓身边。(王晨 侯晓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