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百善镇:引入“赛马”机制提升发展效能 “比学赶超”换来工作新风新貌

濉溪县百善镇:引入“赛马”机制提升发展效能
“比学赶超”换来工作新风新貌

2022年08月05日      作者: 傅天一

  “下一阶段,我要提高思想认识,带领村‘两委’人员瞄准先进、真抓实干,争取把红旗扛回闫集村。”8月1日,淮北市濉溪县百善镇召开工作例会上,对上一周各村工作考核进行通报,闫集村因综合考核落后被授予了一面黄旗,村党总支副书记代长远当场表态。

  7月底,为深入贯彻“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百善镇在全镇22个村、26个镇直部门工作考核中引入“赛马”机制,开展村级与部门间互评,以每周评比、颁发红黄旗形式,推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好局面。

  同在会场,王司村因综合考核优秀获得了一面红旗,村党总支书记刘浩说:“成绩是村‘两委’带领广大群众脚踏实地干出来的,群众所反映的一点一滴小事,我们都认真及时解决。下一步,我们会针对工作中的短板,找差补缺、逐步完善,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为先进村授予红旗、为后进村授予黄旗,款式相同,色彩不同,它所反应的是基层干部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这一工作机制必将起到传压力,添动力,树标杆,促发展的效果。”百善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婷婷介绍。

  今年年初,百善镇首次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引入“赛马”机制,全镇人居环境实现大变样。如今,“赛马”机制已延伸至全镇工作的各个环节,新机制激发着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让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焕发勃勃生机。(傅天一)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