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四铺镇:防范化解风险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8月09日      作者: 孙威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濉溪县四铺镇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多举措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四铺镇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紧盯重点领域存在的各种重大风险的防控点,坚持从表现形式、显著特点、变化规律、防范化解上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形成有力应对措施。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始终扭住责任的“牛鼻子”,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留盲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减灾、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

  着力强化检查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分行业、分部门对辖区内的企业生产、道路运输安全、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危化物品、学校周边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今年以来共开展安全生产检查90余次。

图片1.png

四铺市场所督查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

  织密风险防控网格,夯实平安稳定基础建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工作领域分管领导为责任领导,各部门、各村为责任单位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网络。定期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社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重大风险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强化分析研判,细化预案措施,及时准确上报突发重大风险信息,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工作落到实处。(孙威)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