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解读石台发展,铆足干劲前行

中安在线   2023-03-20 16:14: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玲玲   编辑:冯一嘉

  3月17日,濉溪县百善镇党委副书记杨伟,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董云鹏,副镇长王敬扩带领百善镇全体村党总支书记及驻村工作队成员赴杜集区石台镇童台社区和梧桐村进行考察。石台镇党委书记纵海燕、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晓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委托党委副书记周晨和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赵玉琳陪同考察。半天的时间内,考察团主要通过参加一场座谈会、观看一部宣传片、参观一处开荒地,达到学习交流、促进发展的目的。

  开一场座谈会,深入交流取真经。童台社区位于石台镇中心地带,社区在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方面成绩优异,近年来多次荣获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集体经济发展强村(社区)”、“金牌社区”、“信访工作‘三无’村(社区)”等荣誉称号。考察团在参观社区新建党群服务中心之后,还参加了童台社区专门召开的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童台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百起关于党建、信访等工作的详细介绍后,考察团各村书记针对自身在征地拆迁信访工作、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提问,韩百起认真回答了考察团成员的问题,并真诚地分享了“信访工作要超前处理、不瞒不骗不哄”等工作经验。座谈会讨论激烈,交流深入,达到了“取经”的目的。

  看一部宣传片,依靠群众谋发展。梧桐村位于石台镇东部,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村”、“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安徽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梧桐村是淮北市著名的“红色村”,在小朱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梧桐村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团认真观看了《梧桐花开》宣传片,回顾了在小朱庄战斗中,梧桐村民冒着生命危险坚定支持新四军,救助、照顾伤员的那段历史,影片中“所有的战斗都离不开群众”的话语令考察团成员深受感动。百善镇党委副书记杨伟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百善镇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做好党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

  访一处开荒地,打开思路促经济。在“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典故发生地梧桐谷,考察团成员看到了原本碎片化的荒山土地已经改造成了“多彩梯田”,分区种植了山楂、榛子、菊花等,据介绍,该梯田每年将为梧桐村带来20余万元的收益,且梧桐村计划在此植入特色民宿、户外拓展等新型业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文化旅游消费刺激集体经济发展。经过详细询问得知,梧桐村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员”的作用,共收回集体荒山荒地200余亩。百善镇考察团对此深受启发,表示将紧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认真谋划,精密部署,打造“旅游+民宿”等创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并且将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利用“网格员”的亲情、乡情等优势,推动工作落实。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活动丰富,收获满满。百善镇将认真总结石台镇优异发展成绩背后的原因,学习借鉴,将其转化为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玲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