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1:11: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誉丹   编辑:

  近年来,濉溪县孙疃镇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内化于心、深化于心、转化于行”上下功夫,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在内化于心上下功夫,以上率下学。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讲促学,坚持每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镇领导班子以及各村书记成立理论宣讲小分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宣讲的主题,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融入到宣讲之中,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持续让党的理论进企业、进乡村、进庭院。自去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宣讲190余场,受众达3800余人次。通过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一般干部带党员群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在深化于心上下功夫,赋能培训学。针对部分农村党员文化层次低、党性观念弱、增收任务重等特点,结合全镇红色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设置赵汇川将军事迹陈列馆现场教学点,不断增强现场教学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邀请党校名师教授、农业技术专家、能人大户等授课,党员根据自身需求主动学习农业实用技术,推动在学习中强化身份意识,践行使命担当,增强致富本领,全面提升助力镇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2023年共开展技能教学6次,参与学习360余人次。

  在转化于行上下功夫,立足岗位学。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原则,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去年初至今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收集问题、建议168个,现场解决问题227个。深入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41个,形成了“学用结合下基层、为民解忧办实事”的生动局面。注重用身边榜样激励党员、干部,选树一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树立一批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优秀标杆,让党员、干部在比学赶帮超中锻造出彩人生,共计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9次。(王誉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