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1:16: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任曼丽   编辑:冯一嘉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百善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跟进式”监督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各村利用村组微信群、游走字幕电子屏、LED电子大屏等开展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提高村民保护耕地意识。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力量“前哨”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各个村小组,做到全覆盖。

  深入一线,主动靠前监督。根据图斑反馈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督查整改复耕情况及各村耕地保护“田长制”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同步对已完成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同时,积极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拓宽、畅通违法用地问题线索监督、反映渠道,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约谈提醒,压紧压实责任。召开耕地保护重点工作集体约谈会,通报各村耕地保护问题图斑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分片包保,责任到人,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督导责任。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够的村,约谈村主要负责人,要求其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实施挂图作战,倒逼整改进度,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在限期内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任曼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