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42: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莹   编辑:

  3月28日,濉溪县孙疃镇组织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扎实推动小微权力服务平台运行,强化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各村纪检员参会。

  会上,孙疃镇纪委工作人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上传流程。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宣传小微平台、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规范平台信息录入,快速解决群众诉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孙疃镇纪委积极运用“微”手段,持续健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体系,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提供详细的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和投诉事项办理等服务,实现小微权力信息的公开透明。镇纪委通过线上“两微一端”积极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报道和内容介绍,另一方面各村纪检委员在线下通过分发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村纪检委员还深入群众宣传讲解,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使用“监督一点通”小程序,让群众实时了解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积极参与民主监督。

  此外,镇纪委还探索建立“监督一点通”投诉问题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对各村投诉件办理情况全程跟进,定期随机抽查复核,将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今年以来,孙疃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办理群众投诉35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9.43%,确保群众反映事项“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将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之下,实现主动服务群众和接受群众监督的融合互促。(徐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