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12:3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廖君   编辑:冯一嘉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优秀建筑业企业名单,我市装配式建筑企业安徽绿厦智建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上榜,这也是我市统筹推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根本性的变革,是实现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和“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市将装配式建筑作为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优化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加大装配式建筑应用推广力度,构建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新格局。

  发挥政策引领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指导企业规范市场行为,不断完善现代化管理制度、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体系,持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

  跃增产业发展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不断探索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与近零能耗建筑高度融合发展与应用,已建成近零能耗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其节能效果优于被动式建筑;在全省首创的钢结构装配式体系已进行试点应用。同时,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积极促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

  注重人才推动力。一方面帮扶装配式建筑企业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有力推动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廖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