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团淮北市委联合举行公益诉讼青年志愿者聘任仪式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27: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默 刘鹏玉   编辑:冯一嘉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青年志愿者在公益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壮大公益保护“朋友圈”,3月27日,淮北市检察院、共青团淮北市委员会联合举行公益诉讼青年志愿者聘任仪式。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大伟,共青团淮北市委员会书记陈文靖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副检察长朱振华,团市委副书记李凯,部分人民监督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吕慧介绍了淮北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和志愿者选聘工作开展情况。淮北市检察院此次共招募187名青年志愿者,以淮北师范大学、淮北理工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为主。

  两家单位会签《公益诉讼青年志愿者履职办法》,并向14名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与会青年志愿者代表丁佺作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为案件办理提供智力支持,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陈文靖表示,青年志愿者队伍是一支充满青春力量的团队,希望各位青年志愿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配合市检察院深度参与办案各环节,共同加强公益保护,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公益诉讼,并加入到这一队伍来,为淮北市检察公益诉讼事业助力,在担当使命任务中体现青春价值。

  李大伟强调,希望各位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情报员”;发挥专业优势,当好“技术员”;传播公益知识,当好“宣传员”;维护法律权威,当好“监督员”,以青年智慧和力量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色,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淮北作出积极贡献。(余默 刘鹏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