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要闻 > 热点

淮北市安排部署“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1年08月27日      作者: 俞晓萌

  8月26日下午,安徽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顾汕竹,副市长胡亮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淮北市立即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全省会议精神。操隆山在会上讲话。

  操隆山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后,民营企业致力先富帮后富、促进共同富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主要载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会议精神,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努力推动形成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新局面。

  操隆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在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在巩固帮扶成果上下功夫,在做优产业项目上求突破,在做强集体经济上见成效,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市县两级“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各类主体角色定位,多形式多平台宣传行动成果,表彰先进典型,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顾汕竹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