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年01月28日      作者: 记者 吴永生 夏苗苗

  1月27日上午,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

  张永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监督效能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惩腐力度持续加大,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

  张永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强化“不敢腐”,扎牢制度笼子、不断强化“不能腐”,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强化“不想腐”。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小微权力”监督制约。要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激励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落实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合力,把握监督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要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做到政治上更强、业务上更精、自律上更严。

  李朝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突出政治忠诚,以讲政治的班子带出有党性的队伍。要发扬斗争精神,以作表率的班子带出能担当的队伍。要强化自身建设,以重规矩的班子带出守纪律的队伍。

  会议还表决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决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