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2-22 09:02:22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詹岩   编辑:冯一嘉

  2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在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市委常委,其他现职市厅级领导干部等参加开班式。

  张永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学习领会有深度,宣传宣讲有广度,贯彻落实有力度,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张永强调,要把牢把准“六个关键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个关键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中国化时代化”这组关键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这组关键词,增强大局观和历史观,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干出高效率,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这组关键词,既要保持战略的坚定性,又要保持策略的灵活性,推动党中央及省委战略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准确把握“自我革命”这个关键词,站稳群众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党内监督,锤炼过硬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党史教育”这个关键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张永强调,要用足用好我省“六大优势”,结合实际推动转化落地。充分发挥历史人文优势,汲取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激活发展动能。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综合交通优势,放大区位优势。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城镇化率高、结对帮扶等两个淮北自身的独特优势,推进产城融合,促进淮徐两地协同发展。

  张永要求,要抓紧抓实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信访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六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研讨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