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21 09:25:2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编辑:冯一嘉

  3月20日下午,全市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暨宣传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大会部署要求,明确目标、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扛起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重大责任。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覃卫国强调,全面建设“五宜”幸福城市,文化既是重要内容、重要标志,也是重要支撑、重要力量。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切实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特色彰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市。提高理论学习系统性、研究阐释学理性、宣传普及实效性,铸“文化之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增强正面宣传“音量”,集聚媒体融合发展“能量”,扬“文化之声”,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强“文化之基”,不断提高群众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加大保护力度,推动创新发展,凝聚“文化之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叫好叫座”的文化精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兴“文化之业”,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保障力度,建强人才队伍,切实凝聚文化强市建设强大合力。

  汪华东在会上指出,要凝聚共识、发挥特色,深化业态融合,加强协同配合,更好激发社会各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颖解读《中共淮北市委 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实施意见》,并作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及市直各单位、有关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