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宣传推介淮北 深化务实合作

中安在线   2024-03-25 09:52:2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尚轩   编辑:冯一嘉

  3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覃卫国率队赴深圳、广州和东莞招商考察,出席深淮新材料产业对接会并见证签约,宣传推介淮北,走访优质企业,深化务实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徐胜利参加招商考察。

  覃卫国在深淮新材料产业对接会上致辞时说,近年来,淮北市坚持将发展新材料产业作为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先后引进相邦陶铝新材料、国轩象铝、金浦新材料、理士国际、中基电池箔等一批大企业、好企业,建成投产银邦新材料、翌光科技、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60万吨乙醇生产装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培育形成以铝基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绿色建材三大产业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全市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规模分别突破400亿元、120亿元,集聚效应逐步彰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淮北拥有充足的用地储备、多元的资金支持、优质的创新平台、丰富的人力资源、充沛的综合运力、有力的载体支撑,这些发展要素,能够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把创新事业布局到淮北、把研究成果转化到淮北,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加盟淮北、投资淮北。淮北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全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与大家携手开创新材料产业发展更加美好明天。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深圳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彭孝军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在中色研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明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覃卫国分别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和产品生产线。他说,通过前期务实合作,市企结下深厚友谊。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惠共赢。

  在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覃卫国参观企业产品研发、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说,智能制造产业是发展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市企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在淮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淮北高新区、烈山区委、临涣化工园区、市投资促进中心、濉溪经开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通讯员 尚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