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市环委会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12月14日      作者: 王守明

  12月11日上午,市环委会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问题,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天伟、张香娥、朱先明,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久战,有力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和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把各项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覃卫国强调,现在已经到了“刺刀见红”、最后冲锋的最关键时刻,要准确把握形势,像抓经济发展、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生态环境保护,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攻坚不松懈、整治问题不手软,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决心,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精准聚焦重点,拿出过硬办法,采取超常举措,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加强重污染天气有效应对,狠抓机动车污染防治,做好扬尘管控,强化面源污染管控,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综合施策,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主抓手,强力推进污染治理,确保完成今年整改任务;把制度建设贯穿于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全过程,实施“当下改”措施与完善“长久立”制度有机结合,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大监管执法,严肃考核问责,加强宣传教育,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听取了相关县区和部门工作汇报。

  市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