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研究生活垃圾管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2020年12月29日      作者: 王守明

  12月28日下午,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活垃圾管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胡亮、胡百平、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淮北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出台《办法》,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垃圾分类,促进资源节约使用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用好试点政策,加大试点范围,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水平。要强化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有序推进,加快完善全市垃圾分类管理体系。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特别要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的示范作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要定期跟踪评估,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管理办法,推动政府规章的科学化民主化以及实施的针对性、操作性。

  会议在研究利用市场化方式支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实施办法时强调,以市场化方式支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践行“两山”理念,优化资源配置,放大采煤沉陷区“淮北模式”的重要创新。要积极沟通对接,对因采矿塌陷无法恢复原用途的农用地,及时向上级汇报,据实做好核定工作。要完善激励政策,鼓励支持区属国企和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创新合作经营方式,促进项目收益稳、可持续。要加强工作指导,规范项目建设和土地开发,打造一批沉陷区综合治理的特色名片。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省考核指标,聚焦短板弱项,逐一排查分析,全面补缺补差,加快补齐短板。要严明责任,县区政府严格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强化部门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严格执法,切实加强风险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公开曝光违法行为,坚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重大专项立项、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人大议案办理等工作。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