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重要论述 研究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七五”普法及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等工作

2021年09月02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31日下午、9月1日下午,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研究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七五”普法及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胡亮、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国之大者”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办好“为民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在听取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情况汇报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同配合,集中精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热线归并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效,当标杆、做示范,着力打造为民服务优质品牌。

  会议在听取“七五”普法工作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普法队伍建设,聚焦重点区域人群,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普法工作实效。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淮北市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扶持政策(暂行)》。会议强调,要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科技、金融、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切实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居民服务“一卡通”、完善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环卫作业一体化、政府性法规废止修改等工作。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领导戎培阜、赵德志、李公峰,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法律顾问及公众代表列席有关议题。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