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安在线   2024-03-14 10:02:51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詹岩   编辑:冯一嘉

  3月13日晚,市安委会(消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继宏主持会议。市领导陈英、姚珂、梁龙义、刘家宏、岳军芝,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海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播放《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汪华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生产经营活动的全面恢复期、一季度开门红的冲刺期、火灾火险的高发期,要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动态开展风险分析研判,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汪华东强调,要紧盯消防、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纵深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积极开展实践创新,深入探索“防消结合”,持续推动中小学安全意识教育,不断提高自我防护和防灾避险能力。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整治督办考核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强多层级沟通联络、协同配合,有效防范新兴行业领域、“九小场所”安全风险。

  与会市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政府、临涣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詹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