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中安在线   2024-02-21 09:46:01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近年来,“光盘行动”持续开展,我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节俭意识不断提高,“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成为风尚。

  春节期间,市民纷纷选择与亲朋好友聚会,记者在探访中发现,朝阳中路区域的商业区里许多餐厅都积极推广了“半份菜”,工作人员在点餐前会根据消费者人数提醒适量点餐,对于人数较少的消费者会给出点“半份菜”的建议。在就餐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会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并倡导使用可降解打包;同时,餐桌上也都贴有“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等提示标语。消费者也很乐意接受“半份菜”,“花了差不多的钱,吃到了更多样的菜品,还能避免浪费。”点了“半份菜”的市民王乐女士告诉记者。

  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拒绝浪费并不难,从当下开始,坚持适量、适中、适度原则,广大市民要从少点几个菜、多打几个包、推广“半份菜”做起,将节俭的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淮南日报记者 刘银昌 实习生 张宁 杨宇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