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学校食堂公开日”校园食品安全你我同查——

中安在线   2024-03-06 09:17: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曼玲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3月1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淮南市教体局在淮南市第二中学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公开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共8名代表参加。

  执法人员陪同受邀代表对淮南二中食堂原材料采购贮存、后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防鼠措施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校长陪餐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环节检查。

  重点查看了学校开学前自查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校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征求大家对学校食堂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代表们也对学校食堂如何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学校食堂公开日”活动是推进“社会共治”理念的重要举措,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淮南市教体局将持续指导学校开展“学校食堂公开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规范管理水平,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曼玲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