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生活美食

中安在线   2024-03-19 12:23:14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今年春会的生意特别好做,俺们这个摊位一天就卖了190多件衣服。”来自凤台县丁集镇服装销售摊主王德云一边招呼客户,一边和人们分享销售成果。

  农历二月二,适逢凤台县关店乡关店集市春会,也是全县乡镇首个春会。为充分打造好这个平台,带动集市贸易健康运行,关店乡认真策划,纳入管理,组织公安、城管、文化、农技等部门联合进行安全保障、交通秩序、市场检查行动,保证把春会办成平安和谐、繁荣公平、文明健康、休闲娱乐的综合活动场所。

  在南街道右侧,服装销售店面、摊位排成长龙,挑选服装的人们络绎不绝,老板们服务热情,顾客们高兴地选购衣服。街道中间是烧烤、麻辣烫、煲仔饭、多味臭干专卖场区,吸引很多吃客品尝美味。来自寿县县城、凤台县城的烧烤店老板李长户、王殿林提前两天就把这里的摊位布置好了,并准备了充足的货源,亲自表演烧烤技术,购买者争先恐后。李长户告诉记者:“来这里做生意放心。摊位是免费的,街道城管还帮助维护秩序,营商环境就是好。”

  娱乐活动场面也很热闹,针对孩子们玩耍的轨道车、马车、跳级让孩子们笑声不断。各类玩具商品琳琅满目。孩子们在家人的带领下,亲手体验制作宠物模具。“套圈”场所传来阵阵喝彩声,前老村村民老李套圈套了件“二龙戏珠”工艺品,为开春之际淘了个好彩头,他高兴得合不拢嘴。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王可娟是嫁到这边的新媳妇。她把家乡特色服饰头饰首饰产品销售带到春会上,让大姑娘小媳妇们爱不释手。她非常有信心地说,她非常看好这个商机,这段时间周边乡镇会期她都要去参加,争取借助这个春天挣个几万块。

  “叮叮哐、叮叮哐。”街北头文化广场传来阵阵锣鼓声。“春会上一般都要唱春戏,也就是请戏班子演出,唱头场戏之前要打闹台,所谓打闹台就是打锣鼓,敲打声越响越好,一般要持续半个小时左右。意思是告诉赶会的人们,这里的春戏即将开演了,快来看吧!”乡文化站负责人现场向人们介绍春戏传统知识。据了解,春戏表演共有3天时间。经费是村里热爱公益事业的村民关立红、关广林、关立光等十几位村民赞助的,现场听戏的群众知道后,都纷纷举起大拇指表示点赞。

  充满乡土味的土特产纷纷登台亮相,关店绿豆圆经过油炸,满口香酥味道。商户徐玉奎两口子把小石磨搬到大街上,三口油锅热气腾腾,现炸现卖,购买者排队等候,很多人拿着手机直播转发,把家乡的小吃风味传播到各地。徐玉奎介绍说,一个春会他们卖了800多公斤绿豆圆。除此之外,包子店、牛肉汤、羊肉汤、铁板烧各类小吃业、饮食业门庭若市生意兴隆。“今年参加春会的客流量比往年多,交易比较红火。我们准备得也很充分,保证让会客吃得开心,玩得开心”。关店村村干部告诉记者说。

  “春会不仅是物资交流大会,也是为周边乡镇村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聚会平台,亲戚朋友难得见一次面,欢聚一堂,共享盛世美好生活其乐融融。同时,利用这个机会交流致富经验,分享致富成果,互相推荐就业门路,为乡村振兴,提高农民收入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关店乡负责人如是说。(淮南日报记者 刘银昌 淮南日报通讯员 唐家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