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2-20 08:48:00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游遍天下山川,只留脚印一串”“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春节假期,记者在上窑国家森林公园采访时看到,文明旅游标语、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景区还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台,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景点讲解、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服务,当好景区的“活地图”“好导游”,游客纷纷为他们点赞。

  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文明旅游是城市形象的一面镜子,我们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引导游客文明出游,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我市精心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A级旅游景区、进星级饭店、进旅行社、进文化场馆、进社区、进校园“六进”活动,通过倡导文明旅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旅途漫漫,文明相伴。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春节假期文明旅游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多看美景、不留美名,自觉爱护花草树木、文物古迹,不随意涂刻、攀爬、触摸文物;把果皮、纸屑、杂物等丢进垃圾桶,并注意将垃圾分类投放;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提倡科学点餐,按需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抵制浪费陋习;举手投足得体大方,谈吐交流文雅礼貌,避免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谦让长者、照顾妇女儿童和残障人士,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节日期间,文明旅游志愿者周女士带着孩子参加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通过亲身实践,认识到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引导孩子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旅游小使者。在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带动下,游客们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自觉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将饮料瓶、果皮、瓜子壳等垃圾放到塑料袋里,然后统一扔到垃圾桶里。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共同绘就文明旅游风景线。 (朱庆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