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3.5学雷锋纪念日大通法院干警走进养老院——

中安在线   2024-03-05 09:57: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少年莫笑白头翁,人人都有夕阳红。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团员干警走进大通桃园居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表达了关爱。

1.png

  出发之前干警向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了解老人的饮食爱好,工作人员表示,老人们的身体不好,平时的饮食都由专人照料,很喜欢吃小面包,牙口不好的老人也可以吃。

2.png

  干警们特地为老人们带去了爱吃的小面包,和老人拉起了家常,了解他们在养老院的生活起居状况和身体情况,代表大通法院向老人们送出关怀和祝福,祝愿他们幸福如意、长寿安康。干警还与老人们一起做游戏、跳手势舞,在气氛热烈的活动中拉近了与老人间的关系,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慈祥的笑容。

  随后,干警们以专门针对老年人投资养老公寓、高价兜售保健品骗局等典型案例入手,通过集中宣讲、现场释疑、一对一解答等方式,帮助老人们甄别“养老诈骗”“投资返利”“免费旅游”等常见骗局。再三叮嘱在场的老年人要谨慎小心,遇到相关集资类、保健品类宣传时,不轻信、不盲目;遇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乱接、不乱点;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及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金”“钱袋子”。并鼓励老年群体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中,主动提供有关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虽然他们现在社会活动减少,但生活和家庭中仍有可能出现法律问题,大通法院的慰问活动既用通俗易懂的故事为大家普了法,又丰富了大家在敬老院的生活,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