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中安在线   2024-03-18 10:01: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3月15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以“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主题,面向群众和商铺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

  “发现假冒伪劣产品,一定要向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预付卡消费要谨慎,要认真了解发卡商家经营资质,详细阅读有关合同条款……”干警们在居仁村广场、中心街道等繁华地段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疑问等形式,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审判中常见的消费维权纠纷以案释法,提醒群众警惕消费陷阱,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告诉群众,如在消费中遇到纠纷可拨打12315热线,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并向群众介绍了相关维权及立案诉讼流程。

  干警们又走进商铺,告知商铺经营者要从规范的渠道进货,及时检查货品的生产日期,向经营者讲解商铺经营时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并提醒经营者要诚信自律,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营造规范有序、诚信经营、公平交易、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助力。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以及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

  下一步,大通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魏小雨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